肝炎的表现 出现这几个症状的人要小心

  肝炎是一种我们听的很多,但是了解的很少的疾病。多数人都知道肝炎是会传染的,但是具体怎么感染上的又不清楚,因此不少人在感染上肝炎之后,很久才会发现。肝炎的表现是什么?肝炎的病因有哪些?对肝炎不了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肝炎的表现

总是感到腹胀

  1.“假”胃病

  很多肝炎患者在初的时候只是觉得自己胃口不好,总是感到腹胀,一度还以为是胃出现问题,等到去医院检查才发现经常胃口不好是因为肝炎的原因。

  肝脏是分泌胆汁的,而胆汁负责脂肪的消化,一旦肝脏出现炎症有问题的话,就会影响胆汁的分泌,从而影响对脂肪的消化,这样就有很多人出现胃口不好、厌油腻的问题。

  2.突然变成“黄脸婆”

  我们的身体内有一种叫做胆红素的物质,这种物质每天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当肝脏功能受损,比如说患上了肝炎之后,胆红素就会无法很好的被代谢掉,而是沉着在我们的体内。在身体上的表现,就是眼白以及皮肤发黄。

  因此如果有人发现自己的眼白以及皮肤在短时间内突然变得很暗黄,而且近期并没有出现暴晒之类的问题,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到医院做一个胆红素的检查,就可以很快的指导具体情况了。

各种无精打采乏力是肝炎病人早期的表现之一

  3.乏力

  各种无精打采乏力是肝炎病人早期的表现之一,不同的病人表现特征也不尽相同,有些甚至会出现卧病不起的状况。

  因为患上肝炎之后人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看到什么食物都没有胃口,导致摄入的食物很少,身体素质差,营养不良。长期这样,自然人的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供应不足,就会有乏力的情况出现了。

  4.发烧

  黄疸型肝炎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的现象出现,基本不会出现高热,在37.5~38.5摄氏度之间持续3-5天。

  有时候还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酸软乏力,很容易被诊断为感冒。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是因为肝脏功能受损,解毒排泄功能弱化,身体出现的一系列不适反应。

肝炎的病因 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