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睡觉前这样做失眠远离你

  失眠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长期失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缓解。出现失眠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失眠怎么办

  1、很多人失眠是长时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找到失眠的原因,因为习惯的问题,以至于你可能会忽略它们作为失眠的可能因素。平时我们出现失眠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在深夜的饮酒和睡眠困难之间建立联系。

  2、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处在不良的环境中,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在安静的环境,找到舒适的睡眠环境和睡前的放松。这两者在改善睡眠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睡眠环境。

有一些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处在不良的环境中

  3、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保证卧室的安静,黑暗,凉爽。噪音光线和温度,或者不舒服的床垫或枕头都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情况。我们可以使用听音乐或是耳塞的方式减少噪音,打开窗户或风扇以保持房间凉爽,这样可以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4、坚持定期睡眠时间表。每天在同一时间(包括周末)起床和起床。即使你累了,也要按时起床。这将帮助您恢复正常的睡眠节奏。

  5、睡前至少一小时关闭所有电子设备,而是选择其他轻松的活动,例如阅读书籍或听轻柔的音乐。

  6、睡前避免刺激活动和压力的产生。 进行重大讨论或争论,或者赶上工作。

  7、避免小睡。白天午睡会使夜晚更加难以入睡。如果您觉得必须小睡,请将其限制在下午3点前小憩30分钟。

  8、睡前要避免的事情:睡前一小时不喝任何东西。

  9、晚上早些进餐,不宜太丰盛。避免辛辣或酸性食物。

  10、睡前至少六小时停止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

  当你无法入睡时起床。 不要试图强迫自己入睡。折腾只会增加焦虑。起床,离开卧室,做一些放松的事情,比如阅读,喝一杯水或洗澡。当你昏昏欲睡时,回去睡觉吧。

  失眠的危害

  1.失眠与精神障碍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2.失眠与炎症

  失眠会导致各种炎症。研究表明失眠时有着更高水平的 CRP 与其他炎症物质。失眠症状和低于 7h 的人群更为突出!

  3.失眠与痴呆

  老年人失眠可伴有更高的痴呆症发病风险。研究者发现睡眠减少可致痴呆症发生的风险上升 75%。同时,研究结果提示睡眠可能会影响大脑的健康,特别是有可能通过减少神经结构,增加脑细胞死亡的风险,而影响大脑

  4.失眠与睡眠呼吸暂停

  失眠和睡眠呼吸暂停是常见的睡眠障碍,39-58% 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报告表示合并失眠症状。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