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原因 生活无规律竟会引起这个病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生活中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贫血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对身体比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贫血的原因

  1、压力过大:现在人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这些压力像山一下压得人们喘不过气。人整天不停地思虑,这样身体就会衰弱,同时思又伤脾,脾主运化,如果我们的脾功能受到了影响,那么身体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

  2、生活无规律:现在的人在生活方面越来越没有什么规律了,很多人开始昼夜颠倒,有的人甚至可以通宵。这种长时间的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并且睡眠也得不到保证,使健康受到影响,也可促进贫血的原因发生。

现在的人在生活方面越来越没有什么规律了

  3、造血功能降低: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种功能也会减退,这个时候骨髓内干细胞有逐渐衰竭的可能,所以我们会发现一些老年人的造血功能会有比较明显的降低,红细胞数量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4、需铁量供不应求: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5、营养过剩:现代人的生活水准提高了,每天都有大量的鸡鸭鱼肉蛋奶等油脂多的东西可吃,好吃的东西摄入过多,会加重肠胃的分解吸收负担,肝的消化、肾的排泄也不得不超负荷工作,久而久之,内脏功能减退,体内毒素堆积,很容易造成气血瘀阻、气血不调,这就是现代女性贫血的原因。

  6、盲目减肥:女性对铁质的需求量本来就较高,但如果为了追求苗条身材而盲目减肥,不适当地节制饮食,吃富铁食物较少,甚至挑食、偏食,也是很容易引起贫血的原因。

  7、运动少锻炼:运动可以促进人体毒素排出,新血再生,保持健康的状态。现代人吃得好了,运动得少了,所以体内毒素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造成气血淤阻。

  8、长期剧烈运动:汗水中铁浓度可达40—60微克/毫升,过度运动时人体出汗较多,铁的流失增多;运动后,机体对铁的需要量相应增大;此外,激烈运动也会损坏红细胞,或是造成肌肉损伤致铁质过多流失,故长期剧烈运动容易致机体缺铁。

  9、生活问题:此外,现代女性贫血的原因还有日益污染的生活环境、不规律的作息习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也会损耗我们的气血,并且对气血的再生造成影响,导致身体气血不足、气血不畅。

  10、疾病影响:慢性腹泻及肠道功能紊乱等均可影响铁的吸收。

慢性腹泻及肠道功能紊乱等均可影响铁的吸收

  贫血怎么办

  要查一下是否低血压

  一般大多数贫血人群,都是低血压比较多,因为血压在60-90基本就可认定是低血压了。

  不用太担心

  担心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没必要吓自己,贫血不可怕,西医治不好,还有中医呢。

  饮食有讲究

  贫血的人,饮食方面一定要讲究,不能太随便了,平时吃点红枣类还是有必要的。

  中药类适当调理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