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竟能治疗这种疾病

  肾结石可以说是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在身体方面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得了肾结石怎么办。肾结石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小心,吃什么对身体比好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

  不管你是得了什么样的结石,在平时都应该多喝一点水。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水能稀释尿液,并且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物质的结晶。合适的饮水量是达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这样就可以了。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仑的水。

在平时都应该多喝一点水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控制钙的摄取量

  会患有肾结石多数人都是食用了过多的含钙物质。结石的主要成分就是钙,则你得注意钙质的摄取。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其次是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和一些奶制品。牛奶及抗酸剂可能产生肾结石。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如果我们在平时吃了很多的草酸食物,那么是很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多数的肾结石都是草酸摄入过多导致的。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不管是蔬菜还是水果我们在平时都应该要适当的吃,还有一定不能饮酒。

  多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皿,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热敷

  在肾区热敷、拔火罐、电疗,可以止痛。常洗热水澡,也有利于排石。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O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 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肾结石的原因

  1.草酸存积过多

  食物中很多是含草酸较多的食物,大量食用就会导致体内草酸堆积过多。比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