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不常喝水小心得这个病

  肾结石可以说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得了肾结石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肾结石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小心,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原因

  如果平时我们吃饭没有什么规律,还有一些人因为起来晚不吃早餐,或是在减肥少吃饭,之后看到美食就暴饮暴食,这样摄入的营养不均衡就会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不能及时的排出来,就形成了肾结石。

  现在的人基本都不是特别原意喝水,并且都不会运动,一些人只要口渴的时候才会去喝水,有的人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我们要知道这样是不正确的,水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不喝水,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现在的人基本都不是特别原意喝水

  人们的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的处在抑郁或是负面情绪中,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那么身体的免疫功能就会下降,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所以在平时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