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的原因 用脑过度当心出现这个症状

  血虚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平时导致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血虚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大家应该知道,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血虚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血虚的原因

  1、脾胃虚弱会导致血虚

  在中医方面来说,多数人会出现血虚,主要是因为脾虚导致的。脾胃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们主水谷精微的运化,脾胃弱,那么就会影响到身体中的水谷精微转化为气血,进而使脏腑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状态。这个时候人们就会出现血虚了。

脾胃虚弱会导致血虚

  2、用脑过度会导致血虚

  我们会发现,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少白头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青少年学习压力大,并且人们用脑过度,导致血虚、虚热,过早白头、脱发。经常用脑是一种很消耗血液的事情,大脑所需的血容量,占心输出量的20%,在平时我们应该要适当的用脑,减少血虚的情况。

  3、过度劳累会导致血虚

  全身的活动都要靠血液的供养,过度劳累容易伤气,也容易耗血。

  4、用眼过度会导致血虚

  现在很多人每天已经超负荷使用眼睛,其实如果用眼时间比较久,会导致血虚的情况,人体五脏精华都上注于目,并且和肝与目的关系密切。人们的情绪稳定时,用血比较稳定,多余的血液就储藏在肝中;但是人们的情绪激动时用血就会比较多。所以过度用眼,使肝血不断排出,久而久之,必然造成肝血不足,全身血流量不足。

  5、过度减肥会造成血虚

  过度节食,伤害脾胃,没有水谷精微转化,引发各种血虚症状。

  血虚怎么办

  1、血虚的起居调摄

  要谨防“久视伤血”,不可劳心过度。

  2、血虚的饮食调养

  可常食桑堪、荔枝、松子、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羊肉、牛肝、羊肝、甲鱼、海参、平鱼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作用。

桑堪、荔枝、松子、黑木耳

  3、血虚的药物养生

  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须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荣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4、血虚的精神修养

  血虚的人,时常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故应振奋精神。当烦闷不安、情绪不佳时,可以听一听音乐,欣赏一下戏剧,观赏一场幽默的相声或哑剧,能使精神振奋。

血虚吃什么 血虚怎么办 血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