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的症状 脸色惨白无光当心这种疾病

  血虚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血虚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血虚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很多人人都会通过饮食方面缓解血虚的情况,那么血虚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血虚的症状

  1、患有血虚的朋友面色上就有很明显的体现,这个时候患者的面色会比较苍白,脸色没有正常人那么红润,和平时有比较大的差别。所以有一些人脸色不是很好,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患有血虚的原因导致的。

  2、血虚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是血不养心,所以就有失眠,但是血虚不是导致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现代社会导致出现失眠的情况比较多,如果在出现失眠的时候有上述的问题,那么极有可能是因为血虚。

血虚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

  3、得了血虚之后人会变得容易健忘,有可能自己刚刚做过的事情转身就不记得了,对于见过一次面的人,记忆不会很深刻,转眼忘记人家的名字了,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血不养心导致的。

  4、血虚的人有黏膜的部分颜色浅,比如,指甲里面的颜色、嘴唇的颜色、眼睑的颜色等等,总是惨白;

  5、血虚之人,容易疲劳。一般女性应该喜欢逛街,血虚的女性,逛一条街,就会累得“骨头架子像要散了一样”。而且,在疲劳的时候容易心悸,心脏无力地乱跳,而且容易头晕;

  6、血虚之人,夏天的时候,手脚是热的,一旦到了冬天,手脚立刻冰凉,夏天进入空调冷气房间,也会如此,这是血虚不能濡养四肢。这样的人会怕冷风,冬天要比别人多穿衣服;

  7、蹲下两分钟,猛地站起来,会眼前突然变黑瞬间,然后才能正常,这样的人,往往是气血不足,但是,中医理论认为气血互生,此时补血,往往可以效果非常好;

  8、血虚之人舌质淡白,没有红润的感觉。很多人认为血虚就是贫血,但实际二者有一定区别,很多轻症血虚者,血液检查时未必贫血;但是,严重血虚者,血检结果大都符合贫血指标。

  血虚的危害

  1、危害心脏

  血虚会影响到心脏。如心慌,气短,胸闷,有这些现象的人,说明(他)她的心脏供血不足了,必须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导致不可预料的后果。

  2、危害大脑

  血虚会伤及大脑。头晕,或者是记忆力下降,是初大脑出现血液不足的表现。

血虚会伤及大脑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大脑出现问题,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危害肝脏

  脂肪肝和高血脂可以说是肝脏长期缺血造成的。要想肝脏不出问题,首先要保证供血充足。

  当然,还有很多保护肝脏的方法,如:晚上不要熬夜就是其中的一种。

  4、危害肾脏

血虚吃什么好 血虚的危害 血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