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病因 盲目减肥小心引起这个病

  贫血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病,轻度的贫血患者一般自己都感觉不到贫血,只有做检查的时候才会无意发现。贫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大家应该做个简单的了解。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假如你对于贫血还一无所知,那么就建议你阅读下文哦!

  贫血的病因

盲目的节食减肥,造成贫血的问题

  盲目减肥

  女性朋友对于铁的需求量相比男性来说更高一些,这是由于不同的生理结构导致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却不知道补铁的重要性,反而盲目的节食减肥,造成贫血的问题。不少人以为只要吃的少,不吃肉,每天吃一点蔬菜就可以变瘦,其实是伤了身体。

  运动少

  运动对于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毒素排出有很好的作用,常运动还能让我们的造血功能得到提升。但是现在运动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很多人都会说没有时间去运动,每天都忙得不得了。长时间不锻炼身体,会造成气血淤阻以及贫血问题。

  压力过大

  你平时的压力大吗?压力大的时候也可以造成贫血,这是情绪对于身体产生的作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太大,都会让人有透不过气的感觉,中医上面说思伤脾,过度的思虑让脾不好,而脾主运化,因此长期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就可能造成贫血。

  生活无规律

  现在的人在生活方面越来越没有什么规律了,很多人开始昼夜颠倒,有的人甚至可以通宵。这种长时间的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并且睡眠也得不到保证,使健康受到影响,也可促进贫血的原因发生。

长时间的精神疲劳,体力消耗过度

  造血功能降低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种功能也会减退,这个时候骨髓内干细胞有逐渐衰竭的可能,所以我们会发现一些老年人的造血功能会有比较明显的降低,红细胞数量减少,是导致贫血的主要原因。

  需铁量供不应求

  青春期少女生长发育旺盛,需铁量远远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营养,不及时额外补充铁质,就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营养过剩

  现代人的生活水准提高了,每天都有大量的鸡鸭鱼肉蛋奶等油脂多的东西可吃,好吃的东西摄入过多,会加重肠胃的分解吸收负担,肝的消化、肾的排泄也不得不超负荷工作,久而久之,内脏功能减退,体内毒素堆积,很容易造成气血瘀阻、气血不调,这就是现代女性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病因 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