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远视 经常闭目放松帮你防这病

  远视虽然不如近视那么总是被人所提起,但是远视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我们应该要做个基本的了解。患上远视怎么办?治疗的方法有好几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怎么预防远视?这是为关键的,想知道方法就请看今天的文章!

  怎么预防远视

闭目放松法

  闭目放松法

  远视的人多数也存在着过度用眼的问题,因此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让眼周的肌肉经常放松放松是很好的。可以把自己的眼睛闭起来,然后尽量不去考虑别的事情,大概半分钟之后把眼睛睁开,多眨眼几次,再次闭上眼睛,循环做上五次左右。

  远眺按摩法预防远视眼

  经常看身边的东西看多了,眼睛的肌肉就会比较紧绷,在这个时候多看远处的风景,可以让你的眼部肌肉更加松弛,得到休息。建议当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候看远处的绿色风景,只要几分钟就会感觉到很舒服。你还可以轻轻按摩眼周,也具有一定效果。

  转动眼球法预防远视眼

  转动眼球的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是只要坚持去做,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方法就是坐在一个椅子上,然后把眼睛闭起来,用眼球在眼睛里面画圈。先往下看,然后往左、往上、往右,顺时针的慢慢画圈。每天早晚做几分钟,有效预防远视。

  入静养目法预防远视眼

  端坐,全身放松,眼微闭,双手放在膝头,手心向上(有心脑血管病者手心向下),心中反变意想:我在气中,气在我中,天人合一,气为我用,静养15分钟,然后慢慢睁开眼睛,深吸三口气,气沉下丹田。每天早晚各做一次可以有效的预防远视眼。

  远视有什么危害

容易形成斜视

  容易形成斜视

  高度的远视还会引起斜视。常识性的想一下这种现象也是正常的,斜视中内斜视更会进一步影响患者的视力。内斜视会影响到双眼单视的功能,会影响人脸部外观的改变,进而容易引起患者自卑的情绪,严重者会出现心理问题。

  容易形成斗鸡眼

  不少远视的人都是一边的眼睛正常,另外一边远视的情况比较厉害。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会不自觉的使用视力较好的那只眼睛,这是眼睛的正常反应。

  但是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一边眼睛的内直肌比较发达,而另外一边比较弱,两边的肌肉力量不同,后反应出来就是形成斗鸡眼。

怎么预防远视 远视怎么办 远视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