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坚持多喝水治疗这种疾病

  便秘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一旦发生便秘我们会感觉到身体异常的不适,在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得了便秘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怎么办

  1、坚持以食疗为主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坚持饮食面访调理,平时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菠菜等。我们应该保证每天摄入的果蔬在500克以上。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并且经常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刺激缺乏张力的肠道平滑肌收缩,肠道蠕动增加,帮助大便排出。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坚持饮食面访调理

  2、坚持多喝水

  很多人会患有便秘都是因为平时饮水量不足导致的,一些朋友在平时没有饮水的习惯,只有渴的时候才会喝水,应把饮水视为服药,应该在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喝一杯白开水,平时养成饮水习惯,这样对于缓解和预防便秘有很好的帮助。

  3、坚持运动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坚持身体方面的锻炼,早晚散步或慢跑,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结肠的收缩和张力。深呼吸运动等动作可以帮助我们肠胃很好的运动和调理,这类体育治疗可提高结肠的张力,这样就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少便秘的出现。

  4、坚持规律排便

  养成定时解大便的习惯,好在早餐后20分钟。大便前饮水500毫升,并散步10-15分钟。起初即使无便意,也要根据自己规定的时间上厕所蹲10-20分钟,排大便是中枢神经支配下的全身性协调动作,排便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看报、思考问题。

  5、坚持按摩

  穴位按压法,即在大便时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压左侧天枢穴下(约位于脐左边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显酸胀感时即按住不动,坚持数10秒种后就会感到有便意,此时再配合屏气以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6、药物调理

  下面跟大家分析一下,药物因为是一种比较值得谨慎的方法,所以大家不要随便选择药物,一定要选择对症的药物。

  便秘的原因

  一、燥热内结

  中医认为过食辛辣厚昧,过服温补之品等可致阳盛灼阴;热病之后,余热留恋肠胃,耗伤津液;或湿热下注大肠,使肠道燥热,伤津而便秘,这种便秘又称为热秘。

中医认为过食辛辣厚昧,过服温补之品等可致阳盛灼阴

  二、气机郁滞

  情志不舒、忧愁思虑、久坐少动、久病卧床等引起气机郁滞,致使大肠传导失职、糟粕内停,而成秘结,即所谓“气内滞而物不行”。粪便不结燥,但排出困难是此型的特点,所以又称为气秘。

  三、缺乏运动

  肥胖,不活动,特别是因病卧床或乘坐轮椅,缺乏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摄食本身不能使粪便向前推进,在必须依赖医护人员的帮助引起便意的情况下,如病人有便意时,不能提供排便的机会,排便冲动消失,就不容易排便。

  四、没有形成良好的定时排便习惯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