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什么原因 总穿高跟鞋小心患这病(2)

  腰椎病变

  很多妇女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腰疼的现象也随之增多。这是因为老年人的骨质容易疏松,造成椎体塌陷性骨折,老人的骨赘可以导致持续的腰痛。

  这种情况是老年人常见的,不只如此,骨质疏松可以引起腰椎管狭窄,进而压迫神经引起疼痛。

骨质疏松可以引起腰椎管狭窄,进而压迫神经引起疼痛

  盆腔肿瘤

  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亦随着胎龄的增长而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

  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腰疼怎么办

  抬腿

  躺在床上,放松身体,双手垫在腰部,双腿规律性的抖动,并尝试交互轻抬,如果腰疼难受就不要抬腿了。

  热敷

  须有亲人辅助,每天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按压几次,效果不错。

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部疼痛

  倒行

  手臂前后摆动,身体向后倒行,可以每天就餐的时候倒行一次,可以有效的缓解腰部疼痛。

  不可久坐

  腰疼不可久坐,否则只会加重疼痛,而且坐姿一定要标准,不然可能后果更严重。

  总结腰疼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假如你偶尔的出现腰痛问题,其实不必太过担心,可能只是近太累了或者是睡觉的姿势导致的。但是经常的腰疼,则应该注意了,小心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者子宫异位、盆腔炎、腰肌劳损等疾病引起。

腰疼怎么办 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