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近视 多看绿色植物竟有这作用(2)

  平时要注意眼部的卫生

  每天早上起床和睡觉前洗脸时要对眼部做一个简单的清洁,除掉眼部的分泌物,发现眼屎也要及时地清理掉。在揉搓眼睛时一定要先彻底清洁双手,避免将细菌带入眼部从而导致眼部发炎或者细菌感染,眼部的疾病有时候也会导致近视的发生。

在揉搓眼睛时一定要先彻底清洁双手

  多观察微距的物品

  就是把眼睛凑近了去看。这里推荐是在野外看看鲜活的事物,可以是在地上爬动的蚂蚁,也可以是草丛里捕食的螳螂,也可以是树干上逗留的天牛,也可以是蛹里面正在蜕变成蝴蝶的毛毛虫。多去看看近距离的东西,能够让晶状体恢复它的调节功能。

  近视的危害

  视网膜、脉络膜萎缩

  这个病会让我们的眼球扩张,会引起后巩膜葡萄肿,这样会让人体的视网膜变薄发生萎缩。如果视网膜已经萎缩累及黄斑时,我们会看到眼部有黄斑出血、裂孔,视力严重下降,且有中心固定暗点。

  青光眼

  据统计,高度近视有很多人会发生青光眼,而青光眼是目前排在第二位的致盲性眼病,表现为眼压高,视力进行性下降,视野缩小。

  白内障

  高度近视容易并发白内障。有高度近视的人会提早出现白内障,同时白内障手术效果也要比没有高度近视病史的人群差。

要定期检查眼底,关注视网膜的健康情况

  飞蚊症

  医学上称玻璃体混浊,患有此病我们会感觉到自己的眼睛附近有黑影,就像蚊子飞舞一样,会出现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玻璃体液化引起的。患有飞蚊症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要定期检查眼底,关注视网膜的健康情况。

  视网膜脱离

  如果出现高度的近视,那么是很容易患有视网膜脱离的。这个时候患者看实物会突然模糊、变形、有黑影遮挡,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很有可能会出现失明。视网膜一旦脱离,需立即手术,以免视力进一步下降。

  总结:近视在初期可能显现不出什么太大的危害,只是要戴着眼镜不太方便而已,但是近视越来越重之后,会对我们产生比较大的危害,因此注意预防近视是很重要的。假如已经患上了近视,也可以试试文中的方法,达到防止近视进一步加深的作用。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的危害 预防近视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