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的原因 过度劳累可能会引起这个问题

  血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平时导致血虚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血虚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血虚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血虚的原因

  1、脾胃虚弱会导致血虚

  在中医方面来讲,如果我们有脾胃虚弱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血虚的症状,这一点大家是要知道的。脾胃主水谷精微的运化,人体一旦出现了脾胃虚弱的情况,则影响水谷精微转化为气血,那么我们的脏腑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脾胃虚弱会导致血虚

  2、用脑过度会导致血虚

  过度用脑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现在我们会看到很多的青少年会有少白头的情况,这个主要是因为用脑过度,导致血虚、虚热的情况。用脑是一件很耗血的活动,在平时我们大脑的血容量,占心输出量的20%,如果过度用脑就会导致血虚的情况。

  3、过度劳累会导致血虚

  全身的活动都要靠血液的供养,过度劳累容易伤气,也容易耗血。

  4、用眼过度会导致血虚

  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鹰眼已经超出负荷了,中医认为,久视伤血,人体五脏的精华主要就是在眼睛上,我们要知道眼睛和肝是比较密切的。当人体休息或情绪稳定时,那么我们的血容量就会减少,多余的血液就储藏在肝中;当人体在活动的时候就会运用肝脏的血液,长久下去就会导致血虚。

  5、过度减肥会造成血虚

  过度节食,伤害脾胃,没有水谷精微转化,引发各种血虚症状。

  血虚怎么办

  1、饮食调理

  血虚体质者日常要注意多摄取营养物质,特别是高蛋白、高铁、高维生素食物,多吃补血的食物。高蛋白质食物可以选择牛奶、紫菜、花生、动物内脏、虾、鱼等;高铁食物可以选择黑豆、黑芝麻、海带、黄豆、瓜子、鸡血、苋菜等食物;维生素食物可以选择带鱼、鸭蛋、柑橘、葡萄、胡萝卜等食物;补血食物可以选择红枣、花生、猪肝、牛肉、桂圆、黄鳝、红糖、鸡蛋黄、鸡肝等。

血虚体质者日常要注意多摄取营养物质

  2、精神修养

  血虚者常有精神不济、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还容易健忘,调养身体就要注意精神调养,当心情不好时可以听听音乐,看看搞笑的图片或视频,看部电影,出门走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都可以让你振奋精神,缓解情绪。

  3、生活起居

  血虚体质者要避免劳累。大脑的血液靠心脏来供给,而血液循环与心有关,如果思虑过多、劳累就会耗心血,这对血虚患者来说无疑是会加重病情的。所以,血虚患者要避免思虑过多,不要太过劳累。另外,中医认为眼睛与肝脏有很大的联系,所谓“肝开窍于目”,培养良好的视物习惯也有利于调养血虚体质,具体的做法就是不要长时间的看东西。

  4、运动调养

  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血虚体质者也要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但是应为运动会加强气血运行,血虚体质者要选择比较缓的运动,太激烈的运动不适合。

血虚吃什么 血虚怎么办 血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