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原因 药物刺激竟有这后果

  消化不良的症状很多人都是有过的,虽然说多数的人在数小时内就会好转了,但是有些人的消化能力很弱,常常会有这样的问题。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都很纳闷,消化不良的症状实在是难受,消化不良吃什么?想知道缓解的方法,继续看下文!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原因

  1、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不好的人现在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在平时工作、学习忙,对于饮食上面都是随便对付,有好吃的就吃很多,来不及就不吃了。这样的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肠胃功能差,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肠胃疾病。

  2、精神原因

  精神原因对于消化不良也是有影响的,有些人平时肠胃功能不错的,但是在遇到了一些特殊的事情,导致心情不好了,那一段时间消化问题也会出现。在极度的紧张、郁闷的情绪之下,我们的肠胃功能会出现紊乱,然后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的出现。

  3、药物刺激

  药物的副作用当中也会有消化不良这一项,如果你在吃药之前留意看一下副作用的话,就会看到了。常见的感冒药、关节炎的药、止痛药、止泻药等等,都可能会有这样的副作用。不过这样的消化不良只是暂时的,当停止用药之后也就消失了。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胀

  消化不良的时候我们会明显的感觉到腹胀,食物堆积在肠胃里面,不能很快的被吸收。摸肚子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到肚子发硬,里面都是食物和气体。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建议大家可以用手掌放在肚子上面按摩,轻轻的顺时针揉肚子,可以帮助缓解腹胀的感觉。

消化不良的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反酸

  2、反酸

  消化不良的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反酸,因为食物不能很快的被消化,所以就导致回流,胃里有酸水,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呕吐。这个时候其实没有太好的方法,因为食物不消化我们只能等待,在等的同时散散步,吃点健胃消食片是很不错的。

  3、便秘和腹泻

  消化不良的人,由于肠胃的功能比较差,所以出现便秘以及腹泻的可能也是比较大的。肚子里面的食物一直不消化,堆积在一起,肠道的运动速度减慢,形成便秘的问题。如果长期消化不良,人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情况,不敢再多吃东西,身体虚弱从而引起腹泻。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