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原因 饮食有问题会出现这个症状

  消化不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一定要尽早的预防,减少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不良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多数的人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原因还是饮食出现了问题,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这样就比较容易刺激到我们肠胃的你奥摩,使肠胃的功能减弱,之后就会发现肠胃的蠕动变慢了,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多数的人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原因还是饮食出现了问题

  还有一些人比较喜欢吃肉类,在平时很少吃水果或是蔬菜,这种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这样做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纤维素含量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还有一些人的三餐不规律总是有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

  2.精神紧张

  人们的精神因素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处在一个比较紧张的情绪,或是总会感觉到自己有压抑和不良的情绪,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这样也会导致胃液分泌不足,引起消化不良。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6.环境因素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使人胃口下降或消化不良。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多吃纤维

  人的身体每天需要获得20-35克纤维。选择植物类食物,比如樱桃、葡萄、脆脆的彩椒、豆类、全谷类和坚果。这些食物不但能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对心脏和血糖也有益处。它们会使你产生饱腹感,控制你的食量,从而帮你控制体重。

  2、嚼口香糖改善胃酸

  咀嚼会让你分泌唾液,来平衡造成烧心问题的酸。薄荷口味会产生刺激,所以建议选择其他口味的口香糖。如果咀嚼口香糖会使你吞下空气,造成打嗝或腹胀,那么这个方法就不适合你。

  3、减掉几斤赘肉

  如果你能减掉几斤,特别是腹部的赘肉,就可以缓解烧心、胀气和打嗝所引起的不适。你的医生可以帮你制定一个饮食和锻炼计划,以达到你的减肥目标。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