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睡觉之前这样做减少失眠

  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在平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失眠,减少失眠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失眠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喜欢,我们要知道一些人在失眠的时候会饮用牛奶来缓解,牛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都是身体所需,并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正常的人晚上喝一杯牛奶,睡眠会更好,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牛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我们在睡觉之前不要经常玩手机,这样会导致失眠,睡眠之前应该放下手机,之后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在做这一系类的动作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正要睡一会叫,给自己一个睡眠时间到了的心理暗示。对了,把手机放下尤其重要。

  还有如果我们不怕黑,不会胡思乱想,那么在睡觉之前,应该要关灯睡觉。这样会让我们更快的进入到睡眠的状态,还有一点是我们的眼睛周围有感光细胞,就算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闭上了眼睛,还是会受到光线的影响,这是绝对影响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常听见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数羊。说实话,除了神经大条的人(神经大条也不会失眠啊),我没见过能靠数羊入睡的人,每数一个数字,脑子里就响一下声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数羊明显就是失眠的帮凶啊!

  真正有效的快速入睡方法,是呼吸入眠法。闭上眼睛,将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中,自主控制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非常无聊,无聊无聊着就会睡着了。

  ④实在不行,吃安眠药

  药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一些我们靠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但我们中国人对任何药都有一种恐惧感,很多人宁愿困死也不愿意吃安眠药。

药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一些我们靠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

  虽然无可否认吃安眠药的确比不上正常入睡,但是总比睡不着要好。再说了,正常情况吃安眠药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的,不然谁敢拿来卖啊。

  失眠的原因

  第一、失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