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好 多吃这一物失眠好多了

  失眠的情况每个人估计都有遇到过,其实失眠并不是什么很少见的问题,现在它是普遍存在的,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可能会失眠。失眠的时候吃什么好?生活中不少的常见食物具有助眠的作用哦!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带着问题,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失眠吃什么好

爱吃燕麦的朋友注意了

  燕麦片

  爱吃燕麦的朋友注意了,燕麦也具有助眠的效果哦!因为燕麦中含有助眠效果惊人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所以有失眠困扰的朋友可以多吃燕麦。燕麦片由于是食物,所以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副作用,是可以安心食用的,你可以放在早餐或者是晚餐来吃。

  蜂蜜

  吃蜂蜜也有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大脑如果平时很紧张,那么不妨在家里准备一些蜂蜜。蜂蜜中的葡萄糖可以很好的缓解我们大脑里面的紧张神经,让情绪安稳下来,为睡觉做准备。不过蜂蜜不适合有血糖问题的人吃,因为糖分含量较高。

  温奶

  牛奶之所以能够助眠,是因为它含有不少的色氨酸,这是一种镇定、安神效果很好的物质。不少人失眠都是因为自己的脑海中有太多的问题在考虑,一直不能平静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妨试试看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喝杯牛奶,也许会有很不错的效果哦。

  香蕉

  吃香蕉也可以助眠,这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香蕉里面的复合胺成分是比较多的,这是天然的助眠剂,因此吃香蕉能让你睡得香。吃香蕉的时候建议安排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如果吃的太晚,那么肠胃还需要时间去消化,可能会影响休息。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

  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到达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吃什么改善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