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从来不锻炼小心患上这个病

  高血脂的患者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了。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在生活里面如果不注意一些细节,很容易就会患病。高血脂吃什么?想要缓解高血脂的情况,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效果就不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的原因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高血脂的朋友,很多都是在平时不爱运动的。如果能够经常运动,我们体内的脂肪不容易堆积,血脂可以得到控制。但是现在由于工作都比较忙,很多人就不想在休息的时候再去运动了,这就导致越来越胖,免疫力差,而且还容易患上高血脂。

  2、饮食不当

  饮食上面如果不注意,也是很容易患上高血脂的。不少人在平时都爱吃一些油脂高的东西,长期这样吃就导致摄入了太多的脂肪,人会越来越胖,引起了高血脂。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均衡,肉虽然要吃,但是不能吃太多,更不能不吃蔬菜和主食。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高血脂的患者也可能是受到了其他疾病的影响,从而患上的高血脂,比如说糖尿病以及甲减,都是可能会造成高血脂的。因为患上了这些疾病之后,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病情,而这些药物可能会导致血脂异常的问题。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1、灵芝

  灵芝单用或与降血脂药合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时,还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

  2、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补充剂)的人,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