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不经常锻炼可能会得这个病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应该及时的避免,这样能减少疾病的出现。如果平时不下心得了高血脂,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防治高血脂,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身体缺少活动和体育锻炼,是导致出现高血脂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一些研究表明,不是很爱运动的朋友,或是从事脑力工作者的朋友,他们的血脂会明显的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我们身体在锻炼或是有一些体力活动的时候,身体中的血脂会得到消耗。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2、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导致出现高血脂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我们在平时经常吃高胆固醇的食欲,那么就会引起高血脂;另外,还有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这些摄入的总量已经超出人体需求时,那么就很有可能出现高血脂的情况。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一些疾病会导致人们出现高血脂的症状,像是常见的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这些疾病会引起我们身体代谢出现问题,进而导致高血脂的出现。在平时我们如果长时间的吃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药物,也会引起高血脂。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症状

  第一、掌纹出现变化

  中医一向讲究内外一致,身体内的一些变化会从外形上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人血脂比较高,手掌很容易出现黄色及橘黄色的纹路,而且当这些纹路越来越多范围也越来越广的情况之下,也代表着高血脂持续的时间是比较久的。

中医一向讲究内外一致,身体内的一些变化会从外形上表现出来

  第二、黄色瘤

  高血脂还有一个症状表现,就是在手背、手指关节甚至是臀部以及肘关节部位会出现黄色的症状表现,甚至还会有棕红色的结节,而且颜色一般是橘黄色或者是棕黄色,甚至这些皮肤问题还会出现轻微凸起的症状,在边界上看起来也比较清楚。

  第三、面部出现黄色疣体

  当高血脂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在眼睑部位还会出现一些发黄的疣体,而且会表现的轻微隆起,甚至在面部的其他部位以及脖子部位也都会有,而这种症状的出现通常跟动脉粥硬化有一定联系。

  第四、出现角膜弓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