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牙痛按这里快速缓解疼痛

  牙痛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痛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牙痛,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痛怎么办

  1、我们在出现牙痛的时候,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疼痛的牙齿,尤其是龋齿疼的时候,这样会加重疼痛感,我们会感觉到越舔越痛,也不要用手指去挖,去抠,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食物之后去剔牙,这样会加大牙齿的缝隙,还会容易造成感染。

  2、一旦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盐水漱口,在一杯温热的水中倒入适量的盐,吃完饭后可以用它来漱口,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缓解疼痛,也可以含一些酒精或者酒再嘴里,能够很好的起到消炎的效果,也可以麻醉牙齿和牙龈,达到止痛的效果。

一旦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盐水漱口

  3、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冰块敷脸的方式缓解疼痛,把冰块敷在疼痛的位置,每次敷一刻钟左右即可,也可以在嘴里面含一点冰块,可以缓解燃眉之急,能够缓解牙痛的症状,这是一种很简便的方法,不过在使用之后,我们会感觉到牙更痛了。

  4、牙疼的时候掐压合谷穴,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左边牙痛掐右合谷,右边牙痛掐左合谷。

  5、口服止痛药,牙疼剧烈的时候,可吃点安定、阿司匹林、止痛片、云南白药等止痛药来暂时止痛。但要谨记此药不宜长期服服,特别是少儿、老人要适当减量。

  6、看牙医,治本的方法,还是去看牙科大夫,让医生对症治疗。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

  牙体过敏。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干槽症。一般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牙痛吃什么

  1、生姜止痛

  牙痛时,取1片生姜咬于牙痛处,必要时可反复使用。

  2、花椒、白酒止痛

  含口白酒或一粒花椒在嘴里,疼痛即可缓解。

  3、盐水漱口

牙痛吃什么 牙痛怎么办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