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的原因 这种病竟会引起动脉硬化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不过大家真的了解吗?其实在生活中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得了动脉硬化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动脉硬化的原因

  1、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得动脉硬化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因为血液的流动会导致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这样血脂就会在我们的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人们的血液控制不了,心肌梗塞发生率约提高2~3倍。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得动脉硬化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2、缺少运动

  运动对人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我们平时的运动量正常,那么就会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这样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就会排出它让你一,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血流量,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3、高脂血症

  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4、糖尿病

  我们要知道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很容易就出现了脂肪代谢的问题,这样人体中的脂肪会有堆积的情况。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如果这些脂肪沉积在我们的血管壁中,就会形成动脉硬化。

  5、抽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6、肥胖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

  7、过大压力

  人会因为压力而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于是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8、家族史

  指的是基因上的因素,使某些人早期就发生动脉硬化疾病遗传,其原因仍未明,有的是严重高胆固醇血症,叠积在血液中,进而促发动脉硬化发生,有的是早发性高血压,或是容易发生血栓等。

  动脉硬化的症状

  1.头晕头疼

动脉硬化吃什么 动脉硬化的原因 动脉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