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原因 这种职业的人更易患脚气

  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平时把鞋子穿好了之后很难发现,但是它却能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对于健康存在较大的危害。脚气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都觉得自己的皮肤很好,不应该会患病,其实这背后是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想了解具体情况,请看下文!

  脚气的原因

另外患者以男性为主

  年龄和性别

  脚气与年龄之间存在关系,多数患者是青年以及中年人,老人和孩子患脚气的情况比较少。另外患者以男性为主,女性的比例也是明显较低的。专家认为,这可能和个人的卫生习惯有关系,想要避免脚气,平时多洗脚,勤换鞋袜是一定要做到的。

  职业

  脚气还可能是一种职业病,因为某些职业的人会长时间的穿着一些不透气的胶鞋,或者是脚长期的在潮湿的环境中,这就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因此,有部分人的脚气其实是很难治疗的,因为一边治疗,一边还要继续工作,导致脚气反复。

  与角质有关

  角质层比较厚的人,患上脚气的可能会更大一些。因为我们的皮肤上面有汗水的时候,细菌就会依靠汗水快速的进行繁衍。因此,那些角质层厚的人,汗水分泌多,就容易有脚气。我们可以通过定期的去除角质,来达到预防脚气的目的。

  密闭的空间

  脚气我们都知道是和脚部的细菌感染有关系的,而细菌喜欢在一些密闭又潮湿的环境中繁殖,所以说对于比较爱穿皮鞋或者是不透气的运动鞋的人来说,患上脚气的可能会比较大一些。密闭的空间中容易出汗,水分让细菌繁殖的更快了。

  所以说如果患上了脚气,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鞋子和袜子是不是不透气,长时间的让脚处于很潮湿的环境中。及时的改善这情况,比如说穿上纯棉的袜子,或者是干脆在天热的时候穿凉鞋,都可以让脚更加透气,从而缓解脚气的情况。

  卫生条件与个人习惯

在晚上一定要注意把脚给洗干净

  脚气和个人的卫生习惯也是相关联的,脚部本身就容易出汗,比如说白天走了很多路,脚上已经很脏了,那么在晚上一定要注意把脚给洗干净。否则细菌残留在脚上,久而久之的就会引起脚气之类的问题。去一些公共的泳池和于是,也要注意穿自己的鞋。

  细菌感染

  一般来说,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等等,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代谢物,不过,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恶臭。

脚气有什么危害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