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办 保持脚部卫生这种病远离你

  脚气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种疾病,患有脚气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虽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也会感觉异常的难受。如果不小心得了脚气应该怎么办?脚气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这个时候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脚气怎么办

  第一,多数的人会出现脚气都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一些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是特别的注意,如果不小心感染了,得了脚气,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这个时候尤其要注意脚步的卫生情况,每天用温水泡一泡脚;保证脚部干净无味;

  第二,患有脚气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卫生的情况,生活中应该要勤洗脚,勤换袜子,勤换鞋子,保证我们鞋子内的干燥和清爽,每天睡觉前,把鞋垫拿出来,要把鞋子也在阳台是上晾一晾,保证鞋子的干燥无味,还要勤刷鞋;

患有脚气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卫生的情况

  第三,患有脚气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过量的运动,这样会让我们脚气的情况加重,平时应该要减少运动,避免脚丫出汗,只要出汗减少了,我们脚气的症状也就会减少很多,像打篮球,踢足球剧烈的运动好是不要再进行;

  第四,得了脚气,要及时治疗,否则病情严重的话,会加重病情,瘙痒,然后皮肤出现裂痕等现在出现,会加重脚部的疼痛,再治疗起来时间比较长,增加了难度;

  第五,得了脚气,好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引起皮肤出汗,出汗导致脚气加重,因此,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

  第六,得了脚气,千万不要再穿别人的鞋子,也不要跟其他人共用一个洗脚盆洗脚,以免交叉感染给其他人,要及时治疗脚气。

  脚气不能吃什么

  1、鸭肉

  根据古人经验,患有脚气之人不宜吃鸭肉。清代食医王孟英曾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多食滞气,滑肠,凡为阳虚脾弱,痞胀脚气,皆忌之。”

  2、南瓜

  属于发物。李时珍就曾指出:“多食发脚气。”《本草求真》亦云:“凡人素患脚气,于此属不宜。”清代食医王孟英也说:“脚气痞闷,皆忌之。”

  3、鸡蛋

  根据清代食医王孟英的经验,脚气患者忌吃鸡蛋,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鸡蛋“多食动风阻气,脚气皆不可食”。

脚气患者忌吃鸡蛋

  4、带鱼

  带鱼属动风发物类食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

  5、尖椒

  尖椒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用后会使脚气加重。

  6、羊肉

  羊肉属于生痰上火食物,脚气患者不宜食用。

脚气不能吃什么 脚气怎么办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