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办 经常洗脚可以治疗这个病

  脚气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预防,患有脚气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不能及时治疗有很大的危害,得了脚气怎么办?民间有治疗脚气的偏方,有一些效果,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脚气吧。

  脚气怎么办

  第一,多数患者会得脚气都是因为真菌感染的原因,如果我们发现了脚气,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脚步的卫生情况,每天用温水泡一泡脚;应该要保持脚部的卫生情况,还有我们应该防止脚气传染。

  第二,患有脚气的朋友在平时要勤洗脚,勤换袜子,勤换鞋子,一定要保持鞋子内的干燥和清洁,每天睡觉前,应该把鞋垫拿出来晾一晾,把鞋子在阳台上晾一晾,保证鞋子的干燥无味,平时我们应该要勤换洗鞋子。

患有脚气的朋友在平时要勤洗脚

  第三,得了脚气,要减少运动,避免脚丫出汗,引起脚气加重,像打篮球,踢足球剧烈的运动好是不要再进行;

  第四,患有脚气的朋友应该要及时治疗,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住病情,会加重病情,瘙痒,之后脚部的皮肤很有可能会有裂痕出现,会加重脚部的疼痛,再治疗起来时间比较长,增加了难度;所以在平时的治疗是很重要的。

  第五,得了脚气,好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引起皮肤出汗,出汗导致脚气加重,因此,平时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

  第六,得了脚气,千万不要再穿别人的鞋子,也不要跟其他人共用一个洗脚盆洗脚,以免交叉感染给其他人,要及时治疗脚气。

  脚气的原因

  真菌感染:常见的真菌有红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等,这些病菌生命力非常顽强,难以杀灭,常常侵犯到人的脚部皮肤和指甲中去。

  不良的卫生习惯:由于脚部经常会出汗,而汗液附着在皮肤上给真菌提供了繁衍的温床。有些人自己很注意卫生,但有时不注意,与他人公用鞋袜、毛巾、浴盆等物,这样也会被传染上。

  病从鞋入:很多人入室会把鞋脱在门外或放在鞋架上,鞋架如果不卫生,或者周围空气中存在真菌或者谁不注意鞋底踩到鞋上,真菌都会乘虚而入。

  如何预防脚气

  要注意保持脚部的清洁和干燥,尽量防止脚出汗,可选择穿纯棉袜子,或在脚趾之间放置草纸吸水,另外,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也非常重要。

如何预防脚气

  不要与他人共用日常洗浴物品,家庭成员之间的拖鞋、擦脚布和浴巾、浴盆等不要混用。在旅行或者出差住宾馆时,尽量不要使用公用的毛巾、浴巾、拖鞋,进入浴池或游泳池时,尽量避免赤脚在污水中行走。

  鞋柜要注意经常清洁、消毒,鞋柜如果不经常通风,也容易导致真菌、霉菌大量繁殖,即使在外出时也不要与他人共用鞋柜。

  尽量少光顾足疗、足浴店,很多足疗、足浴店的清洁、消毒措施并不严谨,他们使用的毛巾、脚盆等用品上往往附着着许多致病霉菌。

脚气偏方 脚气怎么办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