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有什么危害 可能引起这些后果

  脚气是特别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很多的中年男子都会患有脚气。虽然说多数情况下不算什么严重的事儿,但是脱下袜子的时候总是感觉很尴尬。脚气有什么危害?脚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吧!

  脚气有什么危害

脚气有什么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在脚气发作的时后会奇痒难忍,就算用手不停地抓挠也会痒,而且越抓越痒,会感到浑身不舒服,影响心情,而且会影响睡眠,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的时候脚是非常臭的,不敢拖鞋,形成自卑的心理。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具有传染性,而且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假如家里有身体比较弱或者是小朋友,那么他们会更加容易被传染上。建议在家里的时候应该穿着自己专门的拖鞋,洗脚和洗澡的时候也有专门的盆,毛巾和袜子等接触脚的东西也要如此,这样可以防止造成传染。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是真菌感染导致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比如说从脚上传染到手上、大腿上等等。传染的过程是很快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脚气会传染。摸了自己的脚之后又去摸别的地方,于是就被传染开了。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脚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脚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密闭的空间

  密闭的空间是造成脚气的主要原因之一,脚的密闭其实就是袜子和鞋不透气。现在鞋的款式很多,多数人选择鞋子的时候都是看样子来买,忽视了鞋子是否透气。比如说一些皮鞋、人造革的鞋子,如果没有透气孔,透气性是很差的。

  还有袜子也应该注意,纯棉的袜子相对来说比较理想,一些腈纶的袜子或者是劣质的丝袜,会导致汗水不能被吸收,也造成密闭的空间。选择袜子和鞋子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考虑到舒适度,然后再看款式、品牌等元素。

脚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脚气有什么危害 脚气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