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每天这样喝水胃炎好多了(2)

  其他疾病诱发

  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导致胃部病变。

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都容易导致胃部病变

  遗传因素

  目前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尤其是男性的亲属中其发病率高于一般人。

  药物刺激

  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胃黏膜受损

  胃黏膜被破坏,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都容易导致胃病。

  胃炎吃什么

  1、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中医认为土豆具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可辅助治疗习惯性便秘、慢性胃痛、皮肤湿疹等症。

  3、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

  4、选用排空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5、规律饮食: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

  7、饮水择时: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8、注意温度: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9、避免刺激:不吸烟,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总结:胃炎的患者应该要注意,少吃刺激性大的食物,要让自己的胃有一个休养的时间,这样胃炎才能慢慢的好起来。胃炎严重的时候,应该选择吃点好消化的东西,而不能不吃东西,食物要注意选择温热的,不能吃太热或者是太冷的,对于身体都是不好的。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