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患上这个病放松心情很重要(2)

  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

  早期高血压患者大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的情况,做事的时候总是会犯错误,也会出现疑神疑鬼的现象,外出的时候门刚锁上,可是一上路总是不能明确的记清,就开始怀疑可能没锁上门吧,不少人认为这是自已年纪增大的原因,是开始变得遗忘了,而实际上它可能是患上高血压的表现,精神过度的紧张,对一些司空见惯的小事也开始变的不像从前,这个时候,就应该去医院做个血压的测量。

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紧张

  血压是忽高忽低的

  劳累的时候,血压升高,而在休息以后血压又测量为正常了,这是高血压的前期,高血压的前期血压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忽高忽低,有时测量是高的,而有的时候测量又是正常的了,如遇到这种情况,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指一些药物,以使血压恢复,如果任由不管的话,很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会患上高血压,就会出现血压升高并且稳定在高处。

  肢体出现麻木

  肢体麻木的症状可能是高血压的先兆。这种高血压的症状常常会出现在手指、脚趾等部位,麻木的时间有长有短,或者皮肤会出现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感觉背部肌肉有拉紧的感受,也有的是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就像我们平时所说的,这手脚咋就不听话了呢,这个时候如果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大多还是可以治疗后可以好转的,但这个时候也要从中风,脑瘤、脑梗的角度去考虑方向,以免延误病情。

  耳鸣

  这也可能是高血压症状的表现,也没有其它疾病,可就是耳鸣不间断,有的还会出现耳朵里像是有鸟叫者或蝉叫声音一样,断断续续,在得到充分的休息后的半夜醒来有时就会没有这种耳鸣之声了,而在大白天,热闹的地方或者心情烦燥的时候,这种声音就会加剧,而这种声音又是不存在的,因为在冬天也能听到蝉叫不止,这个时候就应该做个血压的查验,以检查是不是高血压,以便得到及时恢复而不延误治疗。

  高血压吃什么

  一、高血压饮食的三餐安排

  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高血压患者常较肥胖,必须吃低热能食物,总热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晚餐应少而清淡,过量油腻食物会诱发中风。不伴有肾病或痛风病的高血压病人,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食用油要用含维生素E和亚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笋、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带、洋葱等,以及少量鱼、虾、禽肉、脱脂奶粉、蛋清等。

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二、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低盐

  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2-5克,即约一小匙。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用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咸(酱)菜、腐乳、咸肉(蛋)、腌制品、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头、空心菜等蔬菜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总结:高血压的患者注意了,不管你是血压稍微偏高一点点,还是高出了很多,在生活中都应该要记得自己的病情,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自己进行调理,让病情慢慢的好起来。比如说严格的控制每天吃的盐,小细节上面多注意,病情才能好转哦。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