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平时不常锻炼当心这个病找上你

  高血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活中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如果我们在平时身体的运动量减少,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导致高血脂的出现,有很多的调差显示表明,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那么它血脂的含量会比体力劳动者要高出很多。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脂的出现。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2、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导致高血脂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长时间的食用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高血脂的出现;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摄入的总热量已经超过了身体中的总含量,多余的热量将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很多的药物也会引起高血脂的症状,像是如果我们得了某些疾病,如糖尿病、胆石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等,这些都是会引起我们身体代谢紊乱的。长期应用降糖药物、糖皮质激素那么会让身体的脂肪出现紊乱,产生继发性高血脂症。

  4、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5、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葡萄

  葡萄皮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它具有降血脂、抗血栓、增强免疫力等作用。葡萄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和铁等。所以建议葡萄可以清洗干净后直接带皮食用。

葡萄皮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

  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不错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的过程中,其维生素C含量可以达到原先的六倍以上。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其在人体血管上堆积形成血脂,从而起到降低高血脂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在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还能有效溶解积压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块,并将这些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降低高血脂,净化血液的作用。

  大蒜

  大蒜除了是一种具有强力杀菌,预防癌症的佳食物,它还含有挥发性辣味素,可以清除堆积在人体血管上的脂肪,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