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危害 这个病竟然会危及生命

  脚气是比较隐秘的一种疾病,平时我们是看不出来谁有脚气的,但是脚气却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不注意治疗,就可能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负担。脚气的病因是什么?所有病都不是突然患上的,总有一些原因,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脚气对于我们的生活质量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比如说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多数人都喜欢穿凉鞋,好看又凉快,但是得了脚气之后,就不敢穿凉鞋和拖鞋了。另外得了脚气会很痒,时不时就想抓,可是在外面抓痒又很不美观,让人感觉很烦躁。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可能会造成传染,因为脚气多数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当细菌跑到其他人的身上,就会造成新的脚气了。比如说几个人穿同一双拖鞋,或者是使用一个洗脚盆、洗脚毛巾等,都可以造成脚气的传播。和脚气病人生活在一起,需要多加注意。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并不只会长在脚上,还可能会传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因为引起脚气的真菌,在身体的别的部位也可以生存。脚气一旦传播,速度非常快,比较常见的就是传染到手上、大腿,甚至可以传染到脸上。如果摸了自己的脚,一定要洗手。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脚气的病因

  密闭的空间

脚气的病因

  密闭的空间是造成脚气的主要原因之一,脚的密闭其实就是袜子和鞋不透气。现在鞋的款式很多,多数人选择鞋子的时候都是看样子来买,忽视了鞋子是否透气。比如说一些皮鞋、人造革的鞋子,如果没有透气孔,透气性是很差的。

  还有袜子也应该注意,纯棉的袜子相对来说比较理想,一些腈纶的袜子或者是劣质的丝袜,会导致汗水不能被吸收,也造成密闭的空间。选择袜子和鞋子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考虑到舒适度,然后再看款式、品牌等元素。

脚气的危害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