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危害 这个病会影响正常排尿

  肾结石是现在常见的疾病,并且患病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了,一旦患有肾结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得了肾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肾结石的危害

  影响正常排尿:患有肾结石之后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很多的影响,其实一种比较严重的影响就是排尿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呢排尿困难的情况。肾结石颗粒如果比较小,会进入到我们的尿道中,使尿道阻塞形成排尿困难。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的情况。

患有肾结石之后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很多的影响

  使患者彻夜难眠:一旦患有肾结石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一些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腰腹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会随着患者的体位,我们只要运动,那么就会出现疼痛的情况。病人通常会疼痛难忍,出冷汗,严重的患者夜晚会被肾结石痛醒。

  导致患者尿液出血:每个人患有疾病的情况不同,所以结石的大小也是不一样的,这样造成的危害也就不同。人体中会出现个头比较大,棱角比较锋利的肾结石,这个对我们的肾脏的危害就是非常大的了,很容易割伤脏器,形成出血,请从尿液中流出体外。

  导致患者发烧:绝大部分肾结石患者会出现怕冷、穿再多的衣服也浑身哆嗦,尿液会出现大量脓液和血丝。肾结石的危害也会造成患者发烧,而且久治不愈,还可能造成尿道梗阻,无法排尿的危害。

  很容易引发尿毒症:肾结石的危害很容易涉及人的生命,特别像是尿毒症,就是由于肾结石的危害引发的。肾结石很容易引起尿道阻塞,导致肾盏肾盂大量积水、肿胀,使肾脏失去原有的功能,形成纤维肾终转变成尿毒症。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