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肾结石 多运动这种疾病远离你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部疾病,而我们的肾作为一个排毒的器官,是很重要的。因此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保护好肾,预防肾结石的出现。肾结石患者在平时有很多的东西不能吃,因为会让病情更加的严重。肾结石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患者很多都是平时不爱喝水的人

  多喝水

  肾结石的患者很多都是平时不爱喝水的人,导致身体里面有很多的沉淀物质不能被排出来,因此多喝水就是预防肾结石的一个好方法。一般俩说一个成年人一天喝水2升的比较合适的,喝的太少或者太多了都不建议,出汗多的时候可以适当多喝一点。

  多活动

  不爱运动的人患上肾结石的可能也比较大,因为平时总是坐着不动,那么钙质就会沉淀下来,后造成结石。而多运动的话,钙质可能会流向多个地方,比如说一些骨骼里面,那么患上肾结石的可能就比较小了。建议多活动,避免久坐。

  控制钙的摄取量

  结石中成分是比较多样的,很多成分都是钙,假如你发现自己患上了肾结石,而且还是钙为主要成分的,那么在治疗好了之后,以后就要注意钙的摄取了。需要询问一下医生,明确一下你的钙是不是吃的太多了,比如说钙片以及牛奶等,做出调整。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0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Iu的维生素A。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