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排尿痛可能得了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此病,患有肾结石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在平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的预防。肾结石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症状

  1、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我们要知道得了肾结石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在平时总是有尿频或是尿急的情况出现。即使你没有饮用异常大量的液体,我们也有一种强烈的小便需求感。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当我们去洗手间的时候,会感觉尿量比较少,因为你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尿可以排出。

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不过有一些患者可能会有正常的尿量,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尿尿有疼痛感出现。如果肾结石从膀胱移动到尿道,这个症状是会出现的。当肾结石进一步转移时,那么疼痛的情况可能会加重,并且你也可能发生尿路感染(UTI)。这时你需要去看医生了。

  2、背部疼痛蔓延

  患有肾结石之后我们的背部会有难以忍受的疼痛感,通常伴随肾结石的早期阶段。患者的疼痛一般都是从背部或是两侧开始的,就在肾脏所在的肋骨下方。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我们会发现疼痛可能会达到小腹,病情进入到腹股沟区域。

  患有肾结石的男性也可能发现疼痛转移到阴囊和睾丸。肾结石的一些症状可能与性传播感染(STIs)类似,特别是生殖器部位疼痛和排尿疼痛。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请务必尽快得到及时的正确诊断。

  3、血尿

  除了尿频和尿痛之外,如果你患有肾结石,你可能会注意到你的尿液颜色和浓度的变化。变色是这些变化中显著的一个;你的尿液颜色可能从粉红色或红色到浅棕色或深棕色不等,而不是清澈或黄色。随着肾结石的增多和尿道阻塞,你可能也开始注意到你的尿液中有少量的血液,这种情况被称为血尿。

  当肾结石滞留在你的尿道时,血液就会进入你的尿液,摩擦你的输尿管或肾脏。这听起来很痛苦,那是因为它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或轻微不适。疼痛程度是肾结石大小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较大的结石会引起剧烈的疼痛,而较小的结石则会引起轻微的不适。

  4、恶心呕吐

  一些患有肾结石的人通常感到恶心。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恶心可能变得更加严重,以至于会导致呕吐,从而导致许多其他并发症,从营养不良到脱水。呕吐的原因之一是你排出肾结石,你将会经历剧烈的疼痛。有些人会因为激烈的疼痛而发生呕吐。

  呕吐的另一个原因是肾脏在消除体内毒素和废物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肾结石会损害器官的正常功能,这意味着胃内和血液中的毒素和杂质可能会升高。你的身体想要去除这些毒素,但是如果你的肾功能受损,呕吐可能是唯一的排出它们的方法。

呕吐的另一个原因是肾脏在消除体内毒素和废物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5、刺鼻性尿臭气味

  患有肾结石的病人也会注意到,随着颜色的改变,尿液也会变得浑浊,并可能散发出刺鼻的恶臭。虽然尿液不时散发出轻微的气味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有肾结石,就会出现这种明显的恶臭。这种气味是由于尿液中存在高浓度的化学物质和毒素而发生的。

  如上所述,肾脏在清除体内毒素和化学杂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物质中的许多都是通过尿液排出的,但是由于肾脏的正常功能受损,这些毒素滞留在体内并在体内结晶。这些结晶毒素就是肾结石的成分,当它们在你的尿液中释放出来时,你会闻到它们的气味。

  6、无法坐下

  一旦肾结石变得更大,它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以至于无法坐下或躺下很长一段时间。这是因为坐着或躺着会对受影响的部位施加额外的压力,当肾结石与更广泛的内部系统和结构接触时,会加剧疼痛和压力。

  许多患有肾结石的人通过站立和来回走动来缓解这种症状。由肾结石引起的不舒服的压力和疼痛也会影响你睡眠的质量,并且相当多的患者抱怨睡眠差或不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睡眠不足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