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帮你缓解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不少中老年人都会有肾结石的问题。肾结石又分为严重的和不严重的两种情况,当结石很小的时候,一般后果不严重,而较大的结石需要科学治疗。肾结石怎么办?想要改善肾结石必须要知道。肾结石的病因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每天都应该注意多喝水,因为只有摄取足量的水分才能够产生足够的尿液,当我们的身体排尿的时候,可以帮助肾结石排出。假如平时喝水特别少,那么肾结石,想要拍出来就很困难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喝八杯水,在两升左右,希望大家记住。

  控制钙的摄取量

  补钙一直都是热门的话题,当我们的身体缺钙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但是补钙也要注意适量过去多的钙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不好的。比如说肾结石的患者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补钙,以免摄取过量的钙,导致肾结石的加重,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肾结石有多种分类,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草酸钙结石,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是由于摄入了草酸导致的。比如说菠菜当中的草酸含量就很高,但我们平时在吃菠菜的时候,应该要用开水冲洗一下,以去除过多的草酸。其他草酸很多的食物也应该要注意,避免食用。

  补充纤维素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结石发生。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多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热敷

  在肾区热敷、拔火罐、电疗,可以止痛。常洗热水澡,也有利于排石。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