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帮你缓解这个病(2)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质,它也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摄取5000单位(Iu)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便能提供10,055 Iu的维生素A。

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

  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尚有绿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维生素A在高剂量时有毒。故欲补充维生素A之前,应先经由医师同意。)

  肾结石的病因

  1.草酸存积过多

  食物中很多是含草酸较多的食物,大量食用就会导致体内草酸堆积过多。比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

  2.喝水太少

  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引发肾结石的病因就是喝水少或是喜欢喝浓茶、咖啡等饮料。如果饮水量不足,肾脏的排尿量就会减少,尿液在肾脏内浓缩,就会提高患肾结石的风险。

  3.嘌呤代谢失常

  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代谢的产物是尿酸,尿酸会促进尿中草酸盐沉淀。含有较多嘌呤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

  4.脂肪摄取太多

  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会引起肠道对草酸盐的吸收。当身体代谢排泄出现障碍时,就会形成肾结石。

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

  肾结石发作时常见这些临床表现:尿血、肾绞痛是由于结石从肾中进入到了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引起了输尿管剧烈的蠕动,以促使结石排出,于是出现绞痛和血尿。

  有的是钝痛,有的是绞痛。疼痛持续几个小时,也可是几分钟。尿中可有砂石排出。疼痛可由小腹向大腿根放射。反胃、呕吐、多汗、频繁小便但可能排尿困难、尿液浑浊、有异味都是肾结石发作时的主要症状。

  总结:肾结石的病因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多数人之所以得了肾结石,就是因为平时活动量太小,而且又不愿意喝水,同时在饮食当中吃了太多含有草酸的食物。这些习惯希望大家都可以避免,否则有可能你也会患上肾结石,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