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吃的太少小心造成这后果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上厕所的时候感觉非常的费劲,给我们会带来很大的困扰。便秘的原因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不是非常了解。便秘,怎么办?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友善的改善便秘问题。想了解更多关于便秘的知识,请看下文。

  便秘的原因

便秘的原因

  中断运动

  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一般很少出现便秘的问题,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的肠道也会跟着加速蠕动,从而帮助排便。假如遇到了特殊的情况,导致一段时间哪都没有去做运动,那么肠道也会蠕动的更慢,从而引起便秘的问题。恢复运动之后,便秘会有效缓解。

  吃的太少

  如果总是吃东西吃的特别少,那么肠道的蠕动速度也是会很慢的,经常处于节食中的朋友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后造成便秘的情况。请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定时电量,不能在一段时间内都吃的非常少,这样不仅会导致便秘还会引起营养不良。

  怀孕

  怀孕中的女性朋友也常常会有便秘的困扰,这是因为刚怀孕的时候,内分泌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孕妇的饮食相比较平时也有较大的改变,孕晚期的时候肠道由于受到子宫的挤压也会容易引起便秘。孕妇的便秘,症状是很常见的,在分娩过后会有效缓解。

  甲状腺失调

  如果排除了各种可能的便秘原因,那么需要让内科医生检查一下你的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甲状腺活动不足都会导致便秘。正常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与消化系统相互作用。如果没有这些激素,你的肠子会弱化,缺乏消食的“动力”。

  慢性疾病

若是便秘持久而且还有疼痛

  若是便秘持久而且还有疼痛,那么,就可能是肠胃疾病,例如肠易激碗综合征之类,这种情况就要咨询医生了。

  饮水不足

  水分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因为当我们喝水多的时候,水和肠道里面的纤维会结合在一起,然后形成粪便,排出体外。但是当你水分摄入不足时,纤维也不能起作用,便秘的问题很快就会出现了。因此饮水不足的人,便秘可能较大。

  压力过大或睡眠不足

  生活、学习或工作压力大,或者睡眠不足,肠道神经系统受到压迫,就会影响到排便。因此,适当解压有利身心。

便秘怎么办 便秘是怎么回事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