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脂肪摄入多可能会得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预防,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得了肾结石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要注意。肾结石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的原因

  1、脂肪摄取太多

  我们应该知道肉类食物特别是肥肉这种物质,都是属于脂肪比较多的一种。如果我们吃多了肉,那么脂肪就会升高,如果我们的脂肪太多那么肠道中就会结合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减少对脂肪的摄入。

肉类食物特别是肥肉这种物质不能吃

  2、嘌呤代谢失常

  我们要知道很多的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是要进行新陈代谢的,它代谢的产物是尿酸。尿酸会让我们身体中的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又出现代谢异常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肾结石。

  3、糖分增高

  糖分对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适当的补充糖分对人体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但一下子增加太多,特别是身体中有很多的乳糖,那么就会导致结石的出现。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控制自己身体中的糖分含量,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健康。

  4、草酸积存过多

  专家表示,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5、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肾结石的症状

  1、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你可能患有肾结石的早也是常见的警告信号之一是一种突然而无法解释的尿频和尿急的增加。即使你没有饮用异常大量的液体,你也会注意到小便的强烈需求。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当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尿会非常少,因为你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尿可以排出。

  当你产生正常尿量时,你可能会发现尿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如果肾结石从膀胱移动到尿道,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肾结石进一步转移时,会发生剧烈的,灼热的疼痛,并且你也可能发生尿路感染(UTI)。这时你需要去看医生了;如果你还没有,赶紧预约一下。

可能会发现尿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

  2、背部疼痛蔓延

  一种局部的、难以描述的疼痛,通常伴随肾结石的早期阶段。患者通常感到疼痛从他们的两侧和背部开始,就在肾脏所在的肋骨下方。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可能会从下腹部进入你的腹股沟区域,并进入下背部,会出现波动的疼痛和一般的压痛。这些波动的疼痛可以持续几分钟到几个小时,这取决于肾结石的大小和位置。

  患有肾结石的男性也可能发现疼痛转移到阴囊和睾丸。肾结石的一些症状可能与性传播感染(STIs)类似,特别是生殖器部位疼痛和排尿疼痛。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请务必尽快得到及时的正确诊断。

  3、血尿

  除了尿频和尿痛之外,如果你患有肾结石,你可能会注意到你的尿液颜色和浓度的变化。变色是这些变化中显著的一个;你的尿液颜色可能从粉红色或红色到浅棕色或深棕色不等,而不是清澈或黄色。随着肾结石的增多和尿道阻塞,你可能也开始注意到你的尿液中有少量的血液,这种情况被称为血尿。

  当肾结石滞留在你的尿道时,血液就会进入你的尿液,摩擦你的输尿管或肾脏。这听起来很痛苦,那是因为它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或轻微不适。疼痛程度是肾结石大小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较大的结石会引起剧烈的疼痛,而较小的结石则会引起轻微的不适。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