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排尿痛可能得了这个病(2)

  7、发烧和发冷

  肾结石未经治疗是不寻常的,因为它引起的症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和不适。然而,在少数病例中,肾结石仍然相对较小,并且不会引起强烈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肾结石仍然会引起泌尿道问题,刮伤表面并产生可能被感染的小内伤。

肾结石会增加尿路感染(UTI)的风险,进而导致发烧和发冷

  肾结石会增加尿路感染(UTI)的风险,进而导致发烧和发冷。其它症状包括腹部或骨盆疼痛,以及尿液颜色,频率和一致性的异常。发烧可能达到很高的水平,有可能会使患者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你发高烧,应该立即去看医生,特别是当它伴有寒战时,并且不是由已知因素引起的,如感冒或流感。

  8、肾脏和腹部肿胀

  如果肾结石达到很大的尺寸,它们就能有效地阻止尿液的正常流动,防止尿液在离开身体的过程中穿过尿道。这就产生了大量的尿液积压,从而引发一系列潜在的严重症状。肾结石的早期预警症状之一就是肾脏肿胀的剧烈疼痛。

  你有两个肾脏,在你身体的两侧。它们位于你的隔膜下方,靠近下背部。如果它们变得肿胀,你会注意到该部位以及腹部和腹股沟周围区域的肿胀和炎症。这些部位摸起来会很疼,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就医。如果这种症状得不到治疗,你的就会有感染性休克的危险,因为它会被尿液中的毒素所淹没而无法摆脱。

  肾结石的原因

  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有的为了减肥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摄入营养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来得及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平时不爱喝水也不爱活动,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肾结石不能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品和发物,如肉类、动物内脏、辣椒、韭菜、公鸡、红茶、酒、咖啡、香菜、香椿菜、黄鱼、带鱼、冬笋、南瓜以及油炸熏烤的食品;不能吃牛奶、羊奶等高钙食品,以及多盐食品和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不能吃菠菜、竹笋、西红柿、苋菜、红茶、可可等。

动物内脏、辣椒、韭菜、公鸡、红茶

  2、肾结石不能吃动物内脏、肥肉、猪脑、鸡、带鱼、黄鱼、虾、可可、咖啡等。菜蔬中含瞟吟较多的如花生、栗子、菠菜、菜花、香菇等也应该忌食或尽量少食,同时忌食高蛋白饮食,以减少尿酸的产生;不能吃蛋黄、虾皮、豆腐、芝麻酱以及含钙高和碱价高的青菜和水果等;各种类型的肾结石患者都应忌饮酒及忌食高脂肪类食物和发物。

  3、肾结石不能吃黄鱼的海鲜有:黄鱼、虾、虾营养丰富、沙丁鱼、螃蟹,因为这些海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在体内代谢就会形成尿酸结石。

  鱼、虾、蟹等海鲜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如果食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肾结石。如果在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形成尿酸结石。吃完海鲜之后不要立即吃水果,多数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这类的说过包括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易形成尿路结石。因此进食水果好在吃完海鲜后2小时以上为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肾结石,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已经患有此病的朋友,要尽早的治疗,平时多喝水。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