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症状 得了支气管炎会传染吗

  支气管炎是一种呼吸道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不容易痊愈,还容易复发,引起其他的呼吸道疾病。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担心支气管炎会传染,支气管炎传染吗?一些食物会加重支气管炎的症状,那么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呢?

  支气管炎的症状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在发病的早期,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往往会产生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说鼻塞、流清鼻涕、嗓子疼等。

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往往会产生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

  咳嗽

  很多患者得了支气管炎之后,会感觉嗓子有些发痒,接着就会出现刺激性的咳嗽。有的患者还会感觉到胸骨疼痛。在早期,患者的痰量是比较少的,但是这些痰液很难被咳出来,过了几天之后,患者的痰液会变得很粘稠,呈现出脓性。咳嗽是支气管炎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

  全身性症状

  得了支气管炎后患者可出现一些轻微的全身症状,比如低烧、畏寒,而且还会觉得全身没有力气。如果咳嗽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产生恶心、呕吐的症状。

  气急

  如果支气管炎患者出现支气管痉挛的情况,就会出现气急、喘鸣症状。

  支气管炎传染吗

  一般来说,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容易感染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细菌侵入身体而出现的感染,由于身体会因为气温的下降,和周围环境的污染等等原因,导致了呼吸道粘膜受到一定的刺激,从而分泌了更多的黏液导致的。此外,支气管炎也是一种具有感染性的呼吸道疾病。

一般来说,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容易感染的疾病

  但是大家要清楚的是,感染疾病并不等于传染疾病,虽然气管炎是感染疾病,但它不属于传染疾病,它是属于一种呼吸道疾病,支气管患者所咳出来的痰里面含有一定的细菌,对于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就容易让这种细菌侵入而引发支气管炎,但并不是说支气管炎有炎症就会传染给他人,这主要取决于每个人的身体体质,另外如果是发生感冒也会导致支气管炎的发生,所以要清楚支气管炎并不是一种传染疾病,是在日常也要做好预防措施。

  日常要如何预防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 支气管炎传染吗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