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要避免这些因素

  很多人对于静脉曲张有一定的了解,患了静脉曲张之后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那么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有的人有了静脉曲张之后自己也没有在意,等到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才去治疗,静脉曲张的症状有哪些呢?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预防这种疾病,静脉曲张怎么预防?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病因1、先天性原因

  有一部分的患者是因为本身的静脉壁比较薄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了静脉曲张。研究表示,由于静脉管壁很容易扩张,就会导致静脉瓣关闭不全,血液也会出现倒流的症状。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静脉曲张。这是一种先天性的原因,但是这种患者的数量是比较少的。

有一部分的患者是因为本身的静脉壁比较薄弱

  病因2、久坐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天都会久坐,比如白领、学生、司机等。研究表明,久坐容易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受阻,尤其是下半身。久而久之,就容易会引起下肢静脉曲张,或者是直肠静脉丛发生静脉曲张,进而导致痔疮。 对此,建议经常久坐的人,每隔1个小时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去倒杯水或者是上厕所,也可以在坐着的时候经常抬高一下腿部,放松一下。

  病因3、久站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要求要长时间的站立,比如说礼仪小姐、交警、教师等等。研究表示,经常保持长时间的站立,会导致下肢静脉长时间的保持一种高压的状态,就很容易出现静脉曲张。所以对于长时间站立的人员,在站立一个小时之后要坐下来休息五到十分钟。

  病因4、怀孕

  怀孕的女性也很可能会出现静脉曲张的情况,这是因为当女性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发生一些变化,就会导致血液聚集在下肢。随着腹中胎儿的体积变大,就会逐渐增大对腹部静脉的压迫感,从而使下肢回流受阻。加之怀孕女性的血流量也在增加,因此加重了血管的负担,从而引起静脉曲张。

怀孕的女性也很可能会出现静脉曲张的情况

  病因5、肥胖人士

  因为下肢需要支撑庞大的身躯,静脉压力增加。 静脉曲张病症的病程是不可逆的,一旦知道自己患有静脉曲张,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诊治,同时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免错失佳的治疗期。

静脉曲张怎么预防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静脉曲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