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结石的症状 这样治疗效果好

  很多人对于胃结石不是很了解,患了胃结石之后腹部会有很多不适的感觉,除此之后,还会有很多其他的症状,那么胃结石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患了胃结石之后要及时的治疗,胃结石怎么治疗呢?胃结石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事情,胃结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结石的症状

  1、很多的胃结石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有上腹部的不适感,还会出现腹部胀满、疼痛、恶心等等的症状。因为胃结石的出现很多都是因为患者在实际的生活中食用了一些食物而导致的,没给患者体内的结石的大小和形状都是不一样的,具有一定的差异性。

很多的胃结石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有上腹部的不适感

  2、部分胃结石患者在早期阶段还会产生一些类似于慢性胃炎这种疾病的症状,比较常见的表现有消化不良、反酸、烧心、食欲不振等等,很多患者会因为这种类似症状而误认为自己受到了胃炎的侵害。

  3、一般而言,有些患有胃结石的患者在早期阶段就可以在自己的上腹部位置触及到一种可以活动的包块,同时包块的质地也比较硬。

  胃结石怎么治疗

  一、纤维内镜下碎石

  应用这种方法治疗胃结石的方法发展的速度很快,搭配的方法也有很多。可以在镜下用活检钳进行操作,操作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然后用水反复的冲洗干净。还可以利用内镜手术刀进行操作。或者在纤维内镜下用钢丝圈套器,套住了结石之后,再用一下装置抓成碎块,自然排出。

  二、外科手术治疗

  胃结石较大、坚硬难溶,经内科治疗、内镜下碎石、微波或冲击波等治疗未能奏效,或并发较严重胃溃疡、出血、穿孔或梗阻者,以采用外科手术治疗为宜。

  三、手法碎石疗法

  对于没有症状或者没有并发症的患者来说,比如柿石、山楂胃石等等结石来说,可以用腹部按摩挤压的方法,让胃部的结石变成小块之后,再进行洗胃或者是用一定的泻剂,这样就能加快结石的排出。这种方法对于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患者来说也是不错的。

手法碎石疗法

  四、X线下网套碎石法

  早年曾用金属导线制成一网套插入胃管中,在钡剂显示胃石时让套网套住并拉紧导线切割胃石。反复操作使其切成碎块自然排出。也可在此基础上加服碳酸氢钠、甲氧氯普胺(胃复安)等促进排石。

  五、体外冲击波疗法

  体外冲击波从治疗肾结石发展到治疗胆结石,近年已试用于治疗胃结石获得成功。

  治疗前2天进流质饮食,治疗时不需任何麻醉,嘱患者饮水500ml使胃充盈,俯卧B超定位后,以12kv电压每分钟放电80次,共冲CDD击1500~2000次,一般结石便呈破碎状影。治疗过程患者无任何不适,也不造成胃黏膜损伤。3天后B超复查,了解胃石是否排尽。

胃结石怎么治疗 胃结石的注意事项 胃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