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减少胃溃疡

  胃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胃病的朋友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患有胃溃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比较好?生活中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怎么办

  少吃油炸食物

  很多朋友缓解胃溃疡,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得了胃溃疡的朋友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油炸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很有可能会加重我们肠胃的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很多朋友缓解胃溃疡,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

  少吃腌制食物

  腌制类的食物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这类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比较大,它们都是含有很多的食用盐,并且也含有一些其他的致癌物质,还有一旦我们要知道这类食物很有可能会加重我们胃溃疡的症状,所以在平时不宜多吃腌制类的食物。

  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一旦出现胃溃疡的症状,我们的肠胃会变得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一点的刺激都会让并且变得严重,还有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让疾病恢复的变慢,甚至有可能会加重我们的病情,并且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够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

  戒酸性食物

  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于饭后摄食,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胃溃疡的原因

  1、遗传因素

  胃溃疡有时有家族史,尤其儿童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者可占25%~60%,另外A型血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易患此病。

  2、化学因素

  长期饮用酒精或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药物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和饮用浓茶似亦有一定关系。

  3、生活因素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