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加强营养能够缓解这种常见疾病

  胃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胃部疾病,患上了胃溃疡,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种,有很多人对此都不怎么了解。胃溃疡吃什么好?针对胃病患者,饮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绝对不能大意。如果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内容!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怎么办

  加强营养

  胃溃疡患者不要以为自己的肠胃不好,因此食物方面就可以随意吃了。平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营养搭配,这样我们的胃才能慢慢的好起来。食物首先要考虑营养,然后要考虑到是不是好消化。如果一味选择好消化却没有营养的食物,会导致病情加重。

  像是稀饭和面条是很多胃病患者爱吃的,但是要注意在里面加入一些肉丝、蔬菜等,不能吃白粥、白面。建议平时可以吃点豆浆、牛奶或者是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这些有营养的食物,可以让身体的抵抗力增强,让胃溃疡更快的愈合。

  限制多渣食物

  多渣的食物不能多吃,像是油炸食物以及纤维素含量特别多的食物,都是相对难以消化的,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少吃。比如说芹菜、豆芽以及腌制过的肉类,这些食物很粗糙,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胃液分泌的更多,从而加重胃溃疡。

  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注意烹调方法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胃溃疡的原因

  1、吸烟

吸烟会影响溃疡愈合和促进溃疡复发

  吸烟会影响溃疡愈合和促进溃疡复发,其确切机制未明,可能与吸烟增加胃酸分泌、减少十二指肠及胰腺碳酸氢盐分泌、影响胃十二指肠协调运动、黏膜损害性氧自由基增加等因素有关。

  2、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为胃溃疡的重要病因,一般认为是幽门螺杆菌感所染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削弱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导致胃酸对屏障的损害及胃黏膜的侵蚀作用。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