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加强营养供应可以预防这个病

  胃溃疡可以说是胃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生活中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不少,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患有胃溃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怎么办

  1、加强营养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加强食物的营养,我们要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本身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等食物;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加强食物的营养

  上面说的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抗病毒的能力,并且可以帮助人体增强机体抵抗力,特别对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有很好的效果。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2、限制多渣食物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减少对一些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我们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像是常见的有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等。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很容易导致胃酸分泌增加肠胃的负担。

  3、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4、注意烹调方法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

  胃溃疡的原因

  1、吸烟

  吸烟影响溃疡愈合和促进溃疡复发,其确切机制未明,可能与吸烟增加胃酸分泌、减少十二指肠及胰腺碳酸氢盐分泌、影响胃十二指肠协调运动、黏膜损害性氧自由基增加等因素有关。

  2、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为胃溃疡的重要病因,一般认为是幽门螺杆菌感所染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削弱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导致胃酸对屏障的损害及胃黏膜的侵蚀作用。

  3、应急反应

  急性应激可引起应激性溃疡,但在慢性溃疡患者,情绪应激和心理障碍的致病作用却无定论。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