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胃溃疡好多了

  胃溃疡的患者人数是比较多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实际上,不少人都长期的受到胃溃疡的困扰。胃溃疡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病因比较复杂。胃溃疡怎么办?其实食疗的方法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想知道胃溃疡吃什么,那么就请看下文!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怎么办

  1、加强营养

  胃溃疡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加强营养,在饮食上面多吃点好消化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少人有胃病的人,长期的只喝一点粥,这样营养是完全不够的,会导致胃病无法好转。建议常吃点牛奶、水果以及新鲜的蔬菜,饮食要多样化。

  2、限制多渣食物

  胃溃疡患者在吃东西的时候是有禁忌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不建议吃多渣食物。比如说绿豆、薏米、红豆等粗粮,还有油炸以及煎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是颗粒比较大的,纤维多的食物,吃进去之后很难消化,会导致患者的肠胃负担增加。

  3、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胃溃疡患者的肠胃是比较脆弱的,受到了刺激之后就会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因此一切会刺激到胃酸分泌的食物,都应该要避免。比如说加入了过多调味料的菜,或者是生冷的食物、含有酒精的食物,还有温度太高的、刚出炉的甜品等等。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4、注意烹调方法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

  5、药物疗法

  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具体的如下介绍。

  (1)、胃粘摸保护剂,如硫糖铝,该药无明显副作用,偶见便秘。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