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加强营养供应可以预防这个病(2)

  4、非甾体抗炎药

  非甾体抗炎药,简称NSAID,也是引起胃溃疡的常见病因。溃疡形成及其并发症发生的危险性除与服用NSAID种类、剂量、疗程有关外,尚与高龄、同时服用抗凝血药、糖皮质激素等因素有关。NSAID通过削弱黏膜的防御和修复功能而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病。

  5、胃酸和胃蛋白酶

  胃溃疡(GU)患者基础酸排量(BAO)及MAO多属正常或偏低,对此,可能解释为GU患者多伴多灶萎缩性胃炎,因而胃体壁细胞泌酸功能已受影响。少见的特殊情况如胃泌素瘤患者,极度增加的胃酸分泌的攻击作用远远超过黏膜的防御作用,而成为溃疡形成的起始因素。

胃溃疡(GU)患者基础酸排量(BAO)及MAO多属正常或偏低

  6、吃得太烫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形成炎症或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

  1、香蕉

  香蕉可以算说是大众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之一了,但只有极少数的知道香蕉是可以缓解胃溃疡的。胃溃疡病是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或有毒物质引起胃保护层受到胃酸破坏造成的,而香蕉可刺激胃壁粘膜细胞生长而形成胃保护层。

  2、酸奶

  其实我们都知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因为酸奶中的这种因素可以杀死人体的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引起胃溃疡的祸根。试验表明,用酸奶加上少量普通抗菌素,经过7天就会有80%的幽门螺杆菌被杀死。

  3、紫菜

  紫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很多人喜欢它的鲜美,不单单是因为它的味道更是因为它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碘、钙、铁、锌和锰等多种矿物质。因此,常吃紫菜可治疗胃溃疡。据国外报道,日本人早已把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病的佳食物。英国科研人员也发现,常吃紫菜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病。

  4、莲藕

  专家提醒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这类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保护肠胃的功效。在研究中发现,大部分富含有淀粉的食物都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不但可以帮助患者起到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情况,同时还可以加速胃溃疡的愈合。而且富含有淀粉的食物还非常的温和,不会对溃疡面造成不良的刺激从而影响到溃疡面的恢复。

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淀粉的食物

  尤其是一些长期需要喝酒的人群,专家建议在喝酒前以及喝酒之后都应该吃点莲藕,它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不受到酒精的刺激,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解酒功效。

  5、鸡蛋

  相信大家对鸡蛋并不陌生,一直以来鸡蛋都是我国民间常见也是营养的滋补品,在以前很多人都用鸡蛋来补充自身的营养以及身体器官生长发育的需要。虽然现如今鸡蛋已经并不是什么昂贵的滋补品,但其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却并没有减少,专家建议患有胃溃疡以及各种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鸡蛋。

  鸡蛋之所以具有保护肠胃的功效,是由于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和脑磷脂等营养物质,这两种营养对胃黏膜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鸡蛋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比如像荷包蛋、水煮蛋等,但要想保护肠胃黏膜,好是多吃鸡蛋羹。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溃疡怎么办,有胃溃疡的人,饮食当中要多吃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不能过度忧虑,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多吃一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