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原因 经常吸烟还会得这种病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在生活中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患有胃溃疡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生命健康。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溃疡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胃溃疡的原因

  1、吸烟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吸烟会导致溃疡愈合慢,并且造成溃疡的情况加重,会有这个情况,可能与吸烟增加胃酸分泌、减少十二指肠及胰腺碳酸氢盐分泌等等一些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戒烟。

吸烟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2、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出现胃溃疡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人会患有胃溃疡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一般认为是幽门螺杆菌感所染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会导致胃粘膜的屏障减弱或是消失,导致胃酸对屏障的损害及胃黏膜的侵蚀作用。

  3、应急反应

  急性应激可引起应激性溃疡,但在慢性溃疡患者,情绪应激和心理障碍的致病作用却无定论。

  4、非甾体抗炎药

  非甾体抗炎药是导致胃溃疡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类药物简称NSAID,会出现胃溃疡和一些并发症,主要是因为危险性除与服用NSAID种类、剂量、疗程有关外,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使用抗凝血药、糖皮质激素等药物,那么很容易出现胃溃疡的症状

  5、胃酸和胃蛋白酶

  胃溃疡(GU)患者基础酸排量(BAO)及MAO多属正常或偏低,对此,可能解释为GU患者多伴多灶萎缩性胃炎,因而胃体壁细胞泌酸功能已受影响。少见的特殊情况如胃泌素瘤患者,极度增加的胃酸分泌的攻击作用远远超过黏膜的防御作用,而成为溃疡形成的起始因素。

  6、吃得太烫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形成炎症或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

  疼痛

  胃溃疡可出现在胃体部、后壁等部位,不同的部位所引起的腹痛部位也不一 样,所以胃溃疡病人可能在上腹部、胸部出现疼痛,也可能是表现为后背部疼痛。

胃溃疡可出现在胃体部、后壁等部位

  反酸、烧心

  在胃溃疡病人中,反酸、烧心的症状是很常见的,烧心就是说胃部出现灼热 感,在出现这样的症状时患者一定要想到有发生胃溃疡的可能。

  变瘦

  胃溃疡发生后,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就会感到痛,不吃东西时就不痛,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避免疼痛,他们会有意少吃东西,结果就会导致体重减轻,还可能引起营养不良。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的原因 胃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