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有这种症状的人要重视

  直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一旦患上了直肠癌,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还有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安全,直肠癌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呢?患了直肠癌之后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直肠癌吃什么好?很多人都很关心直肠癌的治疗效果,那么直肠癌能治好吗?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早期症状一:便血

  便血就是直肠癌的一个早期的症状,很多人发现自己便血了之后会认为是痔疮,这样就错过了佳的治疗时间,等到病情加重了才发觉是直肠癌。直肠癌患者的便血是红色或者是暗红色,粪便中会伴有黏液,有的患者在粪便中甚至有血块,这些都是因为肿瘤增殖了之后导致了血运出现了障碍,组织坏死导致的。

便血就是直肠癌的一个早期的症状

  早期症状二:大便习惯改变

  直肠癌患者的肿瘤产生的分泌物,会不断地刺激肠道,这样会加快排便的频率,且随着患病时间增长,病情越严重排便的次数越多,也就使得原本的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

  早期症状三:肠道狭窄及梗阻现象

  直肠癌患者还会出现肠道狭窄及梗阻现象,患者会出现排便困难、便秘等,终造成腹部不适,气胀及疼痛,由于粪便堆积,在梗阻上段乙结肠部位,有时在左下腹部,可以摸到条状物体。

  早期症状四:肛门疼痛及肛门失禁

  如果直肠癌患者是肠部末端出现肿瘤的话,会使得患者的肛管括约肌失去张力后就出现肛门失禁的情况,在大便的时候会有很多的血液流出,显然是变严重了。

肛门疼痛及肛门失禁

  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一旦发现自己出现类似症状,还是要立即去医院接受治疗,一点都不能耽误。

  直肠癌吃什么好

  1.地瓜

  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胺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能预防直肠癌。地瓜含淀粉粒较大,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而且它的气化酶,容易刺激胃液分泌,产生二氧化碳,就会引起腹胀打嗝、吐酸水。可将切成块状放在盐水里浸泡l0分钟,再蒸煮就可以了。所以,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

直肠癌吃什么好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