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怎么办 保持饮食洁净能缓解这个病(2)

  葡萄酒

  腹泻的人如果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如果是腹泻初期,甚至能通过饮用适量的葡萄酒来治愈。有些人吃海鲜会拉肚子,如果吃海鲜的时候搭配饮用葡萄酒,就可以预防拉肚子了。

腹泻的人如果适量饮用葡萄酒能够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

  食用加盐的粥

  直接喝白粥的时候有可能会让肠胃泛酸,稍稍加一点食盐到白粥里面能够促进白粥的消化吸收,并缓解由于腹泻造成的疼痛不适症状。

  白粥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食用,但是千万不要做成肉粥,因为肉类食品特别不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补充水分

  拉肚子的人往往会导致体内严重缺水,并且流失大量的盐分,这时候需要饮用一些淡盐水来帮助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盐分。

  拉肚子的原因

  1、季节因素

  现在天气变凉,但是中午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气温高的时候细菌、病毒有了一个很好的滋生环境,很容易受到感染,而且温差较大的时候,很容易感冒着凉,需要注意及时的添加衣物。

  2、消化不良

  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饮食通常无规律、吃的比较多、很容易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脚上冬天运动很少,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过长,很容易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的现象。

  3、食物中毒

  有很多人吃的食物不干净,容易吃进很多的细菌和毒素,从而导致拉肚子的现象,有的时候如果吃的食物没有煮熟,吃的生冷的食物,也是会引起拉肚子的,所以我们日常的饮食一定要注意。

  4、肠道疾病引起的腹泻

肠道疾病引起的腹泻

  如慢性细菌性疾病、肠结核、吸血虫病、难辨梭状芽胞杆菌肠炎、大肠癌、淋巴瘤、类癌综合症、炎症性肠病、尿毒性肠病、胶原性肠炎等病症。

  5、肠对脂肪吸收不良

  本类腹泻粪便呈淡黄色或灰色,油腻糊状,气味恶臭。

  总结:拉肚子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相信你现在已经很了解了吧!虽然说拉肚子看起来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不好好的护理,患者也是会很难受的。长期反复的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肠胃出现了问题,需要进行治疗。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的原因 拉肚子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