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原因 运动量少会引起这个病

  骨质疏松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类疾病,患有此病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如果不小心得了此病,那么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患有此病之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很多人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平时缺乏运动,这个和骨质疏松有非常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患有此病的几率会比较大。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这样我们身体中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而增加。

很多人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平时缺乏运动

  运动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多种疾病,并且运动还可以给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人们可以通过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在平时不经常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2、遗传因素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骨质疏松是有一定的遗传疾病的,很多疾病都是有遗传几率的,在家族内如果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她的女儿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正常的人要大。因为她的骨密度会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的几率会增加。

  3、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失用因素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这样一来导致骨母细胞减少,我们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会因此而遭到破坏,破骨细胞会因此而变得活跃,导致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溶出,随尿液排出体外,终导致骨质疏松。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

  骨质疏松怎么办

  1、药物治疗

  治疗骨质疏松疼痛,根本在于抗骨质疏松,防止骨折发生,其后才是缓解疼痛。临床上主要应用的抗骨质疏松药包括:双膦酸药物、降钙素、雌激素类药物受体调解剂、硒盐以及甲状旁腺类药物。这些药物通过调整骨代谢平衡改善骨质量,提高骨密度,达到降低病人骨折风险的目的。其中,降钙素类药物具有显着的缓解疼痛作用。

  临床上用来防治骨质疏松的药物有:钙制剂,包括有逸得乐、凯思立,钙尔奇D、乐力、葡萄糖酸钙口服液、龙昌钙+D口服液、劲得钙、巨能钙和超微钙。

  2、物理治疗

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