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常见误区 喝骨头汤真的管用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中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的疾病,其实有骨质疏松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因为骨头里面的钙质本身就会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流失。不过关于骨质疏松似乎很多人都不了解,存在很多误区。骨质疏松常见误区有哪些?应该怎么治?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骨质疏松常见误区

骨质疏松常见误区

  误区一:补钙等于治疗

  骨质疏松是人体内的破骨细胞影响大于成骨细胞造成的,简单讲就是骨骼流失速度超过形成速度造成的,因此,治疗不是单纯补钙,而是提高骨量、增强骨强度和预防骨折的综合治疗。患者应到正规医院的骨质疏松相关科室规范治疗。

  误区二:喝骨头汤能预防

  很多老人相信“以形补形”,其实是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比如说喝骨头汤并不能营养骨头,对骨质疏松起不到什么作用。骨头汤里面除了脂肪几乎没有什么营养,还不如直接吃骨头。如果想喝东西,那么喝牛奶是好的。

  误区三:与年轻人无关

  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特有,年轻人同样需要注意。人体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在30多岁达到高的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发生骨质疏松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

  而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节食减肥,体重降下来的同时,对骨骼也产生了严重隐患。减肥是减掉体内脂肪,不要同时减掉骨骼的重量,好通过适量运动来保持体型。

减肥是减掉体内脂肪,不要同时减掉骨骼的重量

  误区四:老年人治疗为时已晚

  有部分的老年人对于骨质疏松这个病其实并不是很了解,以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不想治疗了。老人总是担心花钱多,非常的节约,认为自己年纪已经大了,不想再浪费这个钱。拖延着不去看,导致病情越来越重,这是没有必要的。

  从治疗的角度而言,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所以,老年人一旦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接受正规治疗,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误区五:靠自我感觉发现

  每年的体检是很有必要的,不管平时身体感觉怎么样,做个体检总是能让人更放心一些。上了年纪之后做骨密度检查也很有必要,如果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可以及时的发现和治疗。不要等到自己感觉到身体难受了才想起来去看,这样治疗上面肯定会困难一些。

骨质疏松常见误区 骨质疏松怎么治 骨质疏松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